Morocco

铁虫铁无差,
清水爱好者。
吾日三省吾身。
爱不爱铁虫?
爱他们什么?
怎么爱他们?

噩梦(续复联3结局,MCU背景,HE)上

声明:我不拥有相关版权,他们属于漫威、迪士尼、索尼和他们彼此。

注:开篇有铁椒剧情出没,在意者请点叉,清水,HE,偏亲情向。涉及剧透,请尽量保证观看电影后阅读。
·
·
·
·
·
·
·
·
·
·
·
·
·
·
·
决战后灭霸消灭了半数生命的同时抹消了与他们有关的记忆。

托尼前往纽约圣所给王送婚礼请柬,却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小男孩。

——————————————————————
托尼斯塔克准备结婚了,和佩珀波兹。

自他从泰坦星回来后就做了这个决定,毕竟地球可能再也经不起另一个执拗的理想主义宇宙霸主的造访了。

及时行乐,算是托尼斯塔克标志的理念了。

但是现在,有一个迫切的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无尽的噩梦。

或许是“远征”泰坦的后遗症,他总是会在夜晚熟睡后重新回到那颗荒凉的星球,没有战争,没有灭霸,没有任何生物的存在,只有他和身边漂浮着的灰烬。

噩梦通常会在清晨的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后离开,长时间的低质量睡眠已经开始影响到正常生活,他感觉自己的记忆力正在日渐衰退,这对于一个以头脑著称的科学家来说可是个致命的打击。

为了远离噩梦,他开始进行大量的工作和研究,尽量让神经达到极度疲劳状态,但是收效甚微,噩梦依然每日按时造访。

佩珀终于看不下去他对自己无休止的折磨,于是放下手上的一切工作,亲自来到实验室把他拖回床上休息。

托尼躺在床上,没有了咖啡的帮助,神经和耳膜都发出嗡嗡的响声向他提出抗议,他眨了眨酸痛的眼睛,依然没有一丝睡意。

佩珀看着精神萎靡的他,难过的用手蒙住了他的眼睛。

“托尼,等结婚以后要个孩子吧,像你说的那样,叫他摩根。”

“不。”托尼掀开了脸上的手,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他躲避着佩珀的视线,努力掩饰着内心的惊慌。“不,佩珀,再等等,再给我们一些时间,这太快了。”

“你在去泰坦之前不是这个态度,托尼。”佩珀的声音中充满了失望。“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每晚的噩梦又是什么?”

泰坦星上发生了什么?

托尼也不知道,准确来说是不完全知道,他只知道灭霸和他大战了一场,并从他手里夺走了时间宝石。至于宝石为什么会在他的手里?为什么最后只有一个叫做星云的外星人和他一起待在泰坦星上,没有任何记忆,他缺失了其中非常多的细节。

而噩梦,那甚至不能说是一个真正的噩梦,梦里没有战斗,没有危险,也没有任何生物,只有一颗荒凉的星球,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他深陷其中就会产生无尽的痛苦、绝望和恐惧。

佩珀叹了口气,放弃将话题进行下去,她把托尼重新按回床上,帮他把被子拉到胸口。

“睡吧,我在这里陪你一会儿。”

托尼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沉入黑暗之中。

一片死寂。

睁开眼睛,又是熟悉的地方,他一身破损的战衣,满身是血,身边空无一人,除了漂浮在眼前的灰烬,什么都没有。他伸出手,想要抓取一点灰烬,但只是刚刚触碰到就从心底传来剧烈的绞痛。

疼痛将他拉出噩梦,他大口的喘着气以缓解内心的疼痛,太疼了。

过了许久,心情终于平复,托尼环视了一下屋子,发现佩珀离开有段时间了,只留下了一张字条和一个请柬。

‘作为让我失望的惩罚,这封请柬要亲自交给纽约圣所的王先生。'

放下字条,托尼的嘴角扯出一丝苦笑,看来实验室是没法去了,就当是外出散心吧。

 

托尼斯塔克永远无法习惯纽约圣所的环境,古板,老旧,活像一座上个世纪的博物馆,谁能想象,这里甚至连一台像样的电子设备都没有,这和他的世界完全处于相反的两面,虽然才来了两次,但不会再有第三次了,托尼从踏入圣所后就在心里做了决定。

“哦,你好,斯塔克先生,欢迎来到纽约圣所。”至尊法师王画着传送法阵出现在他的面前。

托尼内心闪过一丝违和,他的记忆告诉他至尊法师应该是一个身材瘦削,长着和他相似的小胡子,一脸刻薄,有着一件烦人斗篷的长脸男人才对,眼前这个胖子是怎么回事?

“斯塔克先生,请不要在心里说我的坏话。”王提出抗议。

托尼神色一僵。

“你怎么……”

“魔法师通常会拥有一些常人难以理解的技能。”王用回答打断了他的提问。

“好吧,希望下次你在观赏我的内心之前能够询问一下本人的意见。”不满归不满,托尼还是把刚刚想象的画面从脑子里清了出去,睡眠已经差到开始产生幻觉了,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斯塔克先生,不知道你忽然造访圣所是有什么事情?鉴于我们二人都不是很有时间,希望你能长话短说。”王一边利用魔法整理着远在喜马拉雅山上的图书馆,一边向托尼询问着来意。

托尼耸了耸肩,有些无趣的从怀里取出了小辣椒留下的请柬递给了王。

“王,非常感谢灭霸之日那天你对我的援助,诚挚邀请你来参加我的婚礼。”

王接过了请柬,用魔法将它收了起来。

“嘿,你就这么把它收起来了?”托尼简直不敢置信。“伙计,我是说,你不需要找个漂亮的相框把它装裱起来吗?要知道这可是托尼斯塔克的结婚请柬。”他提出了一条友好的建议。

“不,我不需要。”王冷漠的拒绝了,他转过身,在身后画出了一道传送法阵。“感谢你的邀请,斯塔克先生,我会按时赴约。如果没有其他事情,请恕我失陪了,要知道灭霸留下的烂摊子实在是太多了,我还要去一趟香港,请自便。”

话音刚落,王就使用传送法阵离开了。

作为一位客人,被失礼的主人随意丢下,应该做些什么才是合理的?

离开?不,这不符合托尼斯塔克的行为准则。

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开始了纽约圣所的寻宝之旅。

圣所虽然老旧,但不得不说,里面的确有不少有趣的藏品,一些是托尼见过的,一些则不是。

在他刚刚转过二楼的拐角时,不远处一个不易察觉的角落里,有道微弱的亮光吸引了他的注意。他慢慢走上前,发现散发出光芒的是一块圆润透亮的茶褐色宝石。托尼将它轻轻拿在手里,感受到了从宝石内部传来的温度。

一块会发光的宝石!

这引起了他浓厚的兴趣,他举起宝石对准屋内昏暗的灯光,光线透过宝石,映照出内部有如金色河流般的纹路,澄澈纯净、毫无杂质,像是在随着他的呼吸流动。

“斯塔克先生,有件事情忘了告诉你,请不要碰触圣所内的任何物品。”王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托尼吓了一跳,手指无意识的松开了手中的宝石,这块美丽的石头最终坠落在地板上碎裂成片片不规则的菱状晶体。

“你就不能用正常人的方式出现吗?变戏法的!”托尼咬牙切齿的说道。

“不,那样效率太低,而且不够酷。”王从传送法阵中探出身子,向托尼的脚下看去。“你刚刚是打碎了什么东西吗?斯塔克先生。”

“没有,你看错了。”托尼飞快的否定着,左脚偷偷把宝石的碎屑往身后划拉。

因为室内的光线实在太暗,王没有看到地上的宝石,他缩回身子,准备继续他的工作。

“斯塔克先生,再次提醒你,请不要碰触任何物品,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是附有魔法和诅咒的,为了你的安全考虑,请遵守这里的规定。”王在离开前又一次做出警告。

托尼蹲下身子,有些惋惜的看着地上毫无光泽的碎屑,这块宝石足够漂亮,但是很显然,他们的缘分仅止于此。他拍了拍手,起身准备离开。

至于赔偿?在婚礼中为王提供他私人珍藏的酒水吧。

回到一楼大厅,托尼正准备开门离去,身侧的阴影中却传来阵阵物体移动的窸窣声。

“谁在那里?出来。”托尼在内心赞叹着自己的勇敢,这种不知道存在了多少年的老房子可能有不少稀奇古怪的东西,如果真的出现怪物或者幽灵,难道要让他穿上战衣再和他们打一架?

随着声音逐渐清晰,一道瘦小的身影慢慢出现在了圆顶天窗投射下的光影中。

这是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孩,一头有些凌乱的卷发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沙金般的色泽,饱满的额头散发出青春的活力,一双茶晶质地的眼睛盈满了疑惑,挺直的鼻梁让人能够轻易察觉出他倔强的性格,微微抿起的薄唇却又透露出不安与紧张。他的身上穿着一身与年龄不符的泛着金属光泽的暗蓝色战衣,一只使用同类材质制作的红色蜘蛛纹路布满了整个胸口,金色的边纹更是让整身装备的气场瞬间凌厉起来。

哇哦,一个可爱的男孩,一件漂亮的战衣。托尼在内心发出两声惊叹。

男孩茫然的环视着整座大厅,在视线移动到托尼的身上时,所有的情绪都变为了惊喜。

“斯塔克先生,你是来接我的吗?”他开心的向托尼跑了过去。“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嘿,停下,孩子。”托尼举起右手试图阻止小孩的靠近。“我今天还有些事情,而且也没有带笔,所以下一次,下一次我会补偿给你双份签名的,怎么样?”

疑惑再次回到了男孩的脸上。

“什么?先生,我不需要签名。我是彼得,你不记得了吗?”

托尼也是一脸疑惑,他的大脑里的确没有任何有关这个名字的记忆。

“彼得帕克,蜘蛛侠,复仇者联盟的新成员。”叫做彼得的男孩焦急的补充着和自己有关的信息。

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名词,托尼沉下了脸,对着面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说道:“小鬼,我不知道你是从哪来的,但是拯救世界可不像写作业那么简单,所以不要以为看了一点小新闻,又随意摆弄出一件还算过得去的衣服,就可以加入复仇者联盟了,快点回家去。”

看到托尼不愿意相信自己,彼得更加慌张了,急促的嗓音中满是不安。

“先生,是你招募我的,衣服也是你送给我的,你都忘了吗?”

彼得尖锐的声音让托尼的脑袋疼起来了,他不可能去招募一个未成年做那么危险的事情,这比让他重新经营军火生意还不可思议。

托尼看了看手表,尽量忽视头部的刺痛,放缓语气对彼得说道:“好了,孩子,已经是晚餐时间了,赶快回家吧,不要再说什么加入复仇者联盟的鬼话了,你这个年龄应该呆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如果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英雄,就要先成为一名优秀的大人,等你完成了这个任务,可以来基地投递简历,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获得我的亲自面试。”

托尼和眼前这个倔强的小孩开了一个善意的玩笑,他抬起手想要拍拍小家伙的肩膀给予他一点鼓励,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他的手直接穿过了对方的身体,触摸到了一片空气。

彼得看着面前惊诧万分的托尼,眼眶中泛出些许水光,他努力扯出一丝微笑,用有些颤抖的嗓音说道:“先生,你看,这个任务实在是有些困难,我可能永远无法完成了。”

一个幽灵小男孩!

托尼被吓到了,他猛地向后退了几步,重重的撞在了身后的门板上。

“先生,请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彼得慢慢向前走着。

“如果你在意的话,我可以解释。”

随着彼得的靠近,托尼的脑袋里像是有数根细细的丝线来回拉扯,疼痛加剧了。

这个孩子的存在让他非常痛苦。

“不,我不在意,我也不想知道。”托尼捂住头冲着彼得大声喊着。

现实和噩梦的场景在他面前交替出现,眼前快速闪过了无数破碎的画面,他快要分不清自己身处何地了,绝望、无助、悲痛裹挟住他,势要将他拖入更深的黑暗中去。

“孩子,你得离我远点。”

托尼支撑着残余的意识用尽力气说完最后一句话,有些困难的转过身,拉开圣所的大门跌跌撞撞的离开了。

那个孩子被独自留在了门内。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27 )

© Moroc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