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occo

铁虫铁无差,
清水爱好者。
吾日三省吾身。
爱不爱铁虫?
爱他们什么?
怎么爱他们?

噩梦(续复联3结局,MCU背景,HE)中

声明:我不拥有相关版权,他们属于漫威、迪士尼、索尼和他们彼此。

注:清水,HE,偏亲情向。涉及剧透,请尽量保证观看电影后阅读。

·

·

·

·

·

·

·

·

·

·

·

·

·


 

 

“听着,我有一个计划。”

“你的计划好是好,但行不通,干脆让我来计划,那才是真的好。”

“所以他们平常都怎么行动?”

“我们别无选择。”

今天的噩梦与以往不同,托尼听见了模糊的对话声,不止一个人的。与逐渐清晰的噩梦截然相反的是,噩梦对他造成的影响不再是难以忍受的了,从泰坦星归来后,他第一次获得一个完整的睡眠。

托尼睁开双眼,坐在床上回忆着噩梦中的场景,从昨天见到那个小幽灵开始,有什么正在慢慢发生改变。

或许他应该再去圣所一趟,那个孩子可能知道什么事情,该死,他昨天才发誓再也不去圣所的。

托尼捂住额头,有些为难。

“早安,先生,昨晚睡得好吗?”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在他身旁响起。

托尼转过头,看到那个自己刚刚还在纠结是否要去寻找的小孩像只蜘蛛一样倒挂在他床边的天花板上。

“嗬!!!”托尼被吓得从床的另一侧摔了下去。

“小鬼!你是怎么进来的?”托尼觉得自己问了一个很烂的问题,这个小孩是个幽灵,他当然可以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现在需要弄明白的是另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彼得已经从黏在天花板的蛛丝上调正身体,跳到了地面上。

“呃,这个问题说来话长。”小孩想要隐瞒什么。

托尼扶着床站起身,抱着胳膊,面容严肃的盯着他,不允许他略过这一话题。

“好吧,先生,向你坦白,我也不清楚原因,昨天你离开之后,我的记忆就断档了,等到再有意识,就已经出现在你的卧室里了。”彼得一副英勇就义的神情快速的说出了自己已知的信息。

“所以你想表达什么?”托尼还是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我猜,只是一个猜测,先生,我的出现和你有关,所以我得待在你的身边。”彼得试图用逻辑推理得出一个还算靠谱的结果。

“你觉得我会相信?”托尼觉得他的智商被看低了,这种漏洞百出的解释小孩居然认为他会接受。

“但是,先生,目前来看,我们的确没有另一种解释。”

好吧,托尼不得不承认,虽然听起来很荒谬,但这个小孩说的没错,他们没有别的解释来说明为什么这个孩子会以幽灵的方式出现在他的身边。或许和那块摔碎的宝石有关?也就是说他还要再去一次纽约圣所?托尼痛苦的捂住脸。

“你还好吗?先生”

不好,他一点也不好。

 

托尼觉得不是他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他才刚刚从一个疯狂的宇宙霸主手里保护了地球,现在又要被一个聒噪的小幽灵缠上每天为他做心理疏导工作,上帝是觉得他的能力太强时间太多了吗?

“先生,你知道现在是几月几日了吗?我得弄清楚我离开了多久,May可能还在家里等我。”

“先生,你会赶我走吗?虽然可能过了一夜我又会回来。”

“先生,你不会找个教父对我念圣经*或者做个鬼魂收集器把我装起来吧*?说起来比起16年的我更喜欢89年的那种。”

“先生,纽约的交通还是那么差吗?以前我上学的时候有好几次差点迟到,好在有蛛丝发射器,为了保险起见我一般都是降落在学校的两个街区外。”

“先生,你也爱吃甜甜圈吗?我知道一家不错的店,不过超级贵,我一个月的零用钱大概只够买两个。”

“先生,你知道最近哪里有举行知识竞赛吗?不知道內德他们能不能搞的定?”

“先生……”

托尼右手一抖,废掉了今天的第6块材料,他的脑袋快要炸了,这个小孩是把洛基的银舌头偷来了吗?怎么这么多话?他快要控制不住去联络索尔,让他和他曾经的同僚们通通话,把这个麻烦的小孩赶快收回去了,不管是上帝耶稣宙斯释迦摩尼,他们应该都能办得到的吧?

“Sir,有新的晚宴邀约,来自诺曼奥斯本,需要帮你回绝么?”好姑娘Friday终于拯救了托尼。

“不,答复他,说我一定准时赴约。”

他得离开这个小孩一会,不然真的会疯掉,托尼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不再浪费为数不多的材料。

听到有晚宴,挂在天花板上的小孩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先生,我们要去参加晚宴了吗?”

“不,不是我们,是我,你要待在家里。”

托尼已经开始起身往他的衣物间走了,奥斯本的晚宴,他得好好准备准备,这个老家伙估计没想到他会接受邀约,既然去,当然要成为其中的焦点。

“但是,先生,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小孩有些可怜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别想,小鬼,不要给我惹麻烦。”托尼无情的拒绝了他。

“我从来没好好参加过一次舞会,连返校季舞会我都搞砸了。”小孩继续向他求情。

托尼心中闪过了一丝不忍,不过很快就被他清了出去。

不能带着一个小幽灵到处乱跑,他还是清醒的。

“好了,小鬼,没可能的,你乖乖待着,不要造成混乱,不然回来我就做一个你说的收集器,把你装进罐子里。”

托尼假装用凶狠的口气吓唬着彼得。

“你不会的,先生。”彼得用笃定的口气否决了他的威胁。

托尼被噎了一下,他的确做不出来,不过不能在小孩跟前失了面子,所以他装作没有听见,在脖子上系好了刚刚挑选的领带。

一切准备完毕,托尼走出屋子,哈皮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了。

车辆开始启动,不知道为什么托尼忽然有些心虚,于是他回过头隔着玻璃看了一眼,果然看到了那个孩子孤零零站在路边的身影。

他还是出来了。

刚刚被清出去的不忍此时加倍向托尼袭来,他用手挡住脸,内心激烈的挣扎着。

“哈皮,停车,开回去。”

该死,总有一天他要被他的心软害死。

“老板,你忘记带什么东西了吗?”

哈皮非常奇怪。

“不要多问,掉头开回去就行。”

很快,车辆停在了彼得的面前。

“小鬼,上来。”

托尼打开车门,向左侧挪了挪,示意车外的彼得上车。

他努力说服自己带这个小孩一起去参加晚宴不是因为对那道孤零零的身影感到不忍,而是因为他不放心这个麻烦的小鬼一个人待着。

彼得的脸庞像是突然被点亮了一样,他开心的笑了起来,眯着那双可爱而又迷人的眼睛,笑的连洁白的牙齿都露了出来。

托尼一时分不清阳光和彼得哪一个更加耀眼。

像是生怕托尼反悔,彼得弯下身子,快速的钻进了车里。

看到小孩已经坐好,托尼用胳膊支在一侧探身帮小孩关上了车门,天知道为什么他要多此一举,明明小孩是一个幽灵,完全不需要这些的。

彼得突然凑了上来,用两只手臂虚虚的环住还未起身的托尼。

“看,先生,一个拥抱。”

托尼愣了一下,然后慢慢坐正身子。

“这不是一个拥抱,小鬼,我只是礼貌的帮你关上车门。”

托尼尽量绷紧声音,他觉得有必要和这个孩子谈谈礼貌的问题了。

“是的是的,先生,我知道你想说‘我们还没有那么熟’。”

彼得笑的像一只狡猾的小猫。

托尼决定跳过这一话题。

“听着,小鬼,我带你去参加晚宴不代表我相信你,所以你要向我保证不会弄出乱子。” 

“当然,先生,我会很老实的。”彼得爽快的答应了。

得到想要的回答后,托尼用余光扫了一眼前面,通过后视镜看到了驾驶座上的哈皮瞪大眼睛一脸惊慌的样子。

他忘了车上还有其他人了,托尼头疼极了。

“老板,你还好么?”哈皮的语气有些迟疑。

“好好开你的车。”托尼不想再解释了,这个小鬼就是一个麻烦集合体。

 

噩梦更加清晰了,托尼甚至在里面看到了几个模糊晃动的人影,其中一个和小孩非常相似,人影剧烈移动着,像是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战斗。

从梦中醒来后,托尼想他得和彼得谈一谈了,如果那个孩子第一次见到他时说的是真的,如果噩梦展现给他的场景也是真的,那他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混蛋了。

招募还未成年的孩子加入复联,带着他去泰坦星上对战灭霸,最终却只有自己一个人回来。

托尼捂住脸,觉得他应该死在噩梦里。

 

彼得坐在蛛网编织的吊床上仔细的研究着展示柜里的钢铁机甲。

托尼看着他的背影,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

“帕克。”

“是的,先生。”小孩还是没有转身,对于这些机甲的兴趣已经盖过了他礼貌的家教。

“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你告诉我你加入了复联。”

彼得的背影僵硬了一下,很快又恢复正常。

“是的,先生,是你招募我的。”

托尼的心沉了下去,他觉得他做了一件不可原谅的事情。

“灭霸之日那天,你……”他忽然不知道应不应该问出这个问题,如果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要怎么面对这个孩子?

“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了一个博物馆。”彼得似乎知道他想问什么。

托尼知道,这个孩子在撒谎,不会有谁穿着战衣去参观博物馆的。

“先生,你觉得我的死和你有关是么?”彼得终于转过身子,从吊床上跳了下来。

“不是的,先生,我是在参观博物馆的过程中不小心被一块掉落下来的雕像砸到了,嘭。”彼得张开胳膊演示了一下当时的场景。“然后我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事情不会像这个孩子说的那么简单,托尼还想继续追问下去,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有时间么?托尼,我们得谈一谈。”是佩珀。

佩珀冲泡好了一杯咖啡递给他,彼得在她刚刚出现时就消失了。

“托尼,哈皮昨天和我聊了聊。” 佩珀开启了他们的谈话。

哦,该死,他又忘了哈皮的事情了。

托尼想他得找个办法把那个孩子的事情蒙混过去,不是谁都能接受一个小幽灵的。

“托尼,我觉得你需要一个医生。”

“什么?”托尼想他刚刚可能产生幻听了。

“托尼,我知道你的骄傲不会允许自己来和我们谈你的问题,但是哈皮告诉我你已经开始产生幻觉了。” 佩珀的声音透露出担心的情绪。

“幻觉?”托尼一头雾水。

“是的,哈皮告诉我,奥斯本邀请你参加晚宴那天,你要求他把车开回去,然后一个人开门关门说话,就像是身边还有一个人存在一样,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失眠了,托尼。” 佩珀向他解释着。

托尼按住抽搐的额角,他需要一个解释,一个来自于那个孩子的解释。

“佩珀,我很好,不要担心,如果需要,我会跟你和哈皮说的,好么?”托尼放下手中的咖啡。

他得想办法让佩珀先离开。

“我知道你很忙,佩珀,我也是,所以,给我一点时间,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的。”

佩珀看着托尼固执的神情,就知道现在的他不会再和她说些什么了。

“我很担心你,托尼,从泰坦星回来以后你像是变了一个人,最近我以为你好转了,但是哈皮却告诉我你只是更严重了。”

“对不起,佩珀。”托尼知道他又让佩珀伤心了,但是他没办法。

“好吧,我等你给我一个回答。” 佩珀站起身往门外走去,又一次放过了他。

确认佩珀走远后,托尼让Friday关闭了实验室的大门。

“解释。”不用回头,他也知道那个小孩肯定出现了。

“我没有准确的答案,先生。”彼得回答道。

“什么叫没有准确的答案?”

“我的存在,不是每个人都能发现的,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能够看到。”

“你什么时候知道这个的?”托尼感觉他的血压正在飞速飙升。

“大概是,我们见面的第二天?”彼得用天真的语气说出了答案。

“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如果托尼的血压有数值,大概现在已经要突破临界点了。

“我以为你不在意的,先生。”彼得还是一脸无辜。

他当然在意,他差点被人当做疯子。

“你说过的,先生,所以是你的错。”彼得用肯定的语气为两人的这次谈话做出了最终判决。

“你再说一遍?” 积累到极限的怒气终于爆发,托尼气势汹汹的向彼得逼近。

这个无法无天,胡搅蛮缠,还记仇的小鬼究竟是谁惯出来的?

彼得被他的气势吓到向后一退,刚刚还嚣张的气焰现在立马软了下来。

“好吧,先生,是我的错。”

小孩认错的速度非常迅速。

但是托尼并不想放过他,这个小鬼的道歉绝对不是诚心的。

“向你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

为了增加可信度,彼得举起右手在左肩上比了一个骑士礼的动作。

托尼觉得他得去闭上眼睛休息一会了,如果这个小孩再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恐怕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

“你要去休息了吗?先生。”

托尼不想理这个小孩,他还在气头上。

“祝你好梦。”

爱操心的小鬼。

 

~tbc~

 

 

*美国1973年恐怖电影《驱魔人》中剧情,一个天主教教父为一个被恶灵附体的小女孩念圣经驱邪。

*美国1984年、1989年、2016年喜剧电影《捉鬼敢死队》剧情,四个有想法的人用科技制作出灵魂捕捉器大战鬼魂的故事。

 

说明:在这里大致说明一下可能会给大家造成误解的地方。

1.彼得不是幽灵,只是托尼以为他是而已,他的出现和上篇的宝石有关,真正的身份我会在下篇揭晓;

2.彼得有记忆,只不过和托尼一样,是不完全的,这和他产生的原因有关,还是会在下篇揭晓;

3.托尼记忆的恢复和噩梦的好转与彼得有关,但噩梦好转不完全是因为彼得的陪伴,虽然我知道这样解读很甜,但是不好意思,设定的主要原因是另一种,下篇揭晓;

4.结局绝对是HE,无论经历多少波折,他们最终都会相遇的。

5.明天发结局。


评论 ( 7 )
热度 ( 104 )

© Morocco | Powered by LOFTER